Monday, March 29, 2010

己所不欲, 勿施於人

人是妳(M)請的, 現在那個人符合不到你的要求, 就想推給我?

一大清早收到M的即時通, 問我需不需要請人?
我就答說正要找個6個月的part time, 然後M就說6個月應該剛好...
覺得奇怪, 我就問M是不是有好的介紹..
M就說可能會適合K...我差點從椅子掉下來...

這個K她今年54歲, 再過一年就是退休年齡..M既然把她給錄取了..**

我立刻就問K的打字準確度和速度如何?
M説K很努力...
我立刻告訴M, K 可能不太適合我的部門...
M答說我應該試用K幾天再做決定...*暈*
我直接告訴M, 若K真的不適合那就直接告訴K啊...
M說可是K說她很需要這份工...哇~誰不需要工作?外面一堆比K更優的也需要這份工啊 ** 我好想告訴M, 每個都做不了工的職員都這樣說, 那office就會有一堆需要工作可是又達不到要求的人啦...

在面試的時候就應該想清楚對方是不是妳們要的人才啊, OK, 就算妳決定錯了, 那就請妳跟她說清楚這分工作不適合她啊, 而不是想把她給推給另一個部門啊...不要把其他部門當作DBKL...若她是做的了事的, 還可以考慮, 可是你都知道她是不行的, 那就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和公司的資源啦...坦白一點, 對大家都好啊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